2008/09/04

乱象——没有简单的事情

当从998一路串上6124时,媒体在叫嚣BRIC中的股市就数C的指数涨得最少了,还有巨大的空间。这个对比用“五十步笑百步”来形容好像比较贴切。或者换个比喻:四个人都疯了,其他三个更疯,这样媒体就说最后一个还有很大的疯的空间。

奥运要破8000,果然破了,而且破得大家大跌眼镜。

中国的黄金储备是如何的少,和外汇储备是如何的不成比例,黄金价格又是如何的多少年慢过通胀,推出黄金是多么好的投资品种啊——高德黄金告诉你不管如何看好,也不能赌上身家性命。

投资黄金可以变成百万富翁,果然变成了,是从亿万富翁演变而来的。

石油破百后疯了,GS看到更高。地缘政治、产能、气候、中印需求、美元持续贬值、全球股市低迷,投机资金涌向商品-->没有最高,只有更高。又降低了,理由是:中印增速放缓、美元反弹、飓风变微风、多头强行平仓……

石油降价了,按理利好航空,但是石油下跌和实体经济增速放缓有关,这样客流就少了,机票折扣也多了,美元升值航空公司的债务又变得沉重了。那么对航空股有什么影响呢?不知道。巴菲特不喜欢航空股,认为赚来的钱都用来买新飞机了;林森池也不喜欢航空股,因为飞机每起落一次都是一种消耗,上座率要达65%上下才能开始盈利。

银行中报可喜,但也说有忧,比如坏账率可能会升高,招行的零售业务增速放缓,信用卡坏账增加,收购永隆用价太高。

平安投资浮亏严重,如果不是会计手法,IS可能录得亏损。

苏宁眼看要超国美(上市公司)了,利润率也保持稳定,但机构也能将其抛到跌停。

张裕的解百纳商标争端还没解决,销售成果不如管理层预期。

……

故事每天都在发生,还越来越复杂。

没有简单的事情。KISS是种态度,但没有简单的事情。谁借我一双慧眼?

没有评论: